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残运会入场式创新 流行歌联唱取代入场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2日12:25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题:亚残运会入场式创新 流行歌联唱取代入场乐

  作者 陈国华 张乾铄

  以“爱”为题的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将会“示爱”、“动情”。运动员入场仪式与文艺节目表演相结合,令全亚洲期待。12日上午,中新社记者采访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获悉亚残运会入场式创新点细节,其中,八首左右的流行歌曲联唱将取代传统的运动员入场乐曲。

  此前,关于亚残运会开幕式的新闻通气会上,“母亲团”将陪伴运动员入场的创意对外公布,获取许多人的肯定和期待。记者在地铁上就曾听到有市民议论称,“母亲团”的参与让程式化的运动员仪式充满了“爱”的感情色彩。

  宁肖周向记者透露,开闭幕式运行团队对运动员入场仪式进行了大胆创新,伴随运动员入场,将不使用单一的入场乐曲,一组残疾人艺术家为主的歌曲演唱将为运动员入场壮行,备受关注的“母亲团”则一直伴唱。

  宁肖周详细介绍说,整个入场仪式过程,仪式台歌曲演出将有八首左右歌曲,著名歌唱家谭晶、毛阿敏、孙楠将参与演出,著名残疾人歌手李琛、盲人歌唱家杨海涛也将亮相助阵。著名歌手与残疾人艺术家一同演出,并与运动员互动,唱出爱的赞歌。

  对于具体曲目,宁肖周仅透露了几首。他说,谭晶将会演唱《中国之约》,代表中国向亚洲表达和善好客的邀请;孙楠将演唱激动人心、斗志昂扬的歌曲《做自己的英雄》,寓意残障人士的自强不息。杨海涛用心感受“世界”,用声音刻画“世界”,用歌声解读“世界”,他将和残疾人乐队一同演唱《飞得更高》。歌曲都是较为励志的曲目,旨在表达爱与拼搏的情感。

  宁肖周说,开幕式音乐部分将与舞蹈、行为艺术完美结合,焰火在场馆外的燃放也与音乐搭配。此前称亚残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重在突出“爱”,而不重“星”,但实际上,到场的明星也不少。

  除入场仪式部分外,文艺演出篇章也将有不少“大牌”。著名歌唱家汤灿继在亚运会闭幕式上演唱《月光光》之后,将再次登上广州舞台,演唱《爱的相遇》。歌曲重在表达一种爱的情感,歌颂残疾人敢于挑战自己的拼搏精神。

  对亚残运会开幕式歌、舞等演员整体情况,宁肖周表示,开幕式文艺演出部分主题为“美丽的世界”,共分三个篇章,分别展现听障人士、视障人士及肢残人士等自强不息精神。参演人员超过4500人,其中,有200余名是残疾人士。他们中有听障人士、视障人士,也有肢残人士;有成年人,也有小孩。

  此外,宁肖周还表示,亚残运会开幕式是个“爱”的大主题,通过这个主题烘托出大爱、小爱、家庭的爱、社会的爱,这都是最大限度地体现残疾人的自强不息,表达全亚洲、全世界对残障人士的关爱。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