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消息

“十一五”目标完成:办成大事办好喜事办妥难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2日19:40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为期三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天闭幕。会议指出,“十一五”时期是中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5年。我们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办好了一系列喜事,办妥了一系列难事,全面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10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来自国内外和自然界的严峻挑战,中国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有效巩固和扩大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经济较快增长,农业基础得到加强,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改善民生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十一五”时期是中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5年。

  在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办好了一系列喜事,办妥了一系列难事中,就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喜事的成功举办;而在此期间,中国经历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以及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但经济总规模实现历史性增长,经济总量今年有望晋身世界次席,中国粮食总产实现“七连增”,进出口总量分别跻身世界第二、世界第一,都是发生于这一时期。

  会议称,过去的5年内,中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进展,为未来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