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过境车辆自助行 绕城高速不收费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13日01:27
  绕城高速公路即将全面改扩建,2013年后,全长达81.9公里的绕城高速路将由目前的双向4车道升级为双向8车道,并将全力打造成为一条智能化水平非常高的高速公路,过境车辆不收费,实现自助出入。

  现绕城高速公路全长81.9公里,除王家沟至石庙子段10.8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外,其余部分全部为双向四车道,全线共设置互通立交15座,匝道收费站13处。改造后的绕城高速公路,宽度扩大了一倍。

  此外,改扩建后的绕城将采用与沈大高速同等级的建设标准,其摊铺路面将采用SMA改性沥青抗车辙能力强的优质材料,冬天抗冻夏天抗裂。稍有不同的是,新绕城中央分离带为2米,而沈大路为3米。

  改造后的绕城四通八达,将在现有15座互通立交桥的基础上,新增与各条普通道路之间的连接通道,互通立交桥增至22处。此外,在与绕城内外相连接的道路节点上,也都设置了下穿桥洞或上跨桥。据介绍,改建后的绕城桥涵构造物302座,新增135座,其中特大桥3座,大桥36座、中桥88座。届时,平均640米就会有一条横穿绕城的下穿通道或上跨桥,“腿脚”更灵便。

  改扩建的绕城高速不仅要解决快速通达,还要为两侧的发展服务,在浑南新城下深沟至白塔堡4.1公里新绕城高速底部要全部打开高架起来,地下每条从母城向浑南延展的道路都可无障碍到达浑南新城。

  绕城改扩建后,高速过境车辆不收费,也就是说如果车辆走一圈绕城或仅走一部分就下道至普通公路上则不收费,如果车辆拐至其他高速公路上,还是要收费的。而且,这里还会像机场高速那样设置自助收费系统,在收费区内将不设置人工收费,将采取自动售卡的方式,自助出入。

  据悉,改扩建后的绕城高速还与数十条普通公路互通,车辆可以任意上下。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