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汽车经销商借“新政”忽悠市民购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3日02:35
  车市影响

  本报讯 日前,记者走访了北京两家大型机动车交易市场。多家经销商表示,已经听说了“购买机动车要有限制”的消息,卖车的同时也开始向消费者介绍该消息,劝说消费者在年底前买车。

  市民

  “购置税上涨传闻”促买车

  “这还让不让买车了!购置税也要涨!”上周五,记者在亚运村机动车交易市场见到了孙先生夫妇,他们是来为孩子购置新车的。孙先生表示没有听说过要出新政策,年底赶着买车是因为另一条传闻小排量车购置税要上涨。孙先生称,去过几家4S店,都说购置税要涨了,倒没听说北京要限制购买汽车。

  经销商

  如限牌销售总量会下降

  与消费者不同的是,记者采访的多家经销商均表示,已经听说“购买机动车要有限制”的消息了,而且现在卖车也开始跟消费者介绍此消息,劝说他们在年底前把车买了。

  记者以一位消费者的名义询问销售人员年底是否要出限购机动车政策,一名销售起亚汽车的工作人员言之凿凿地说:“肯定限制,我们都看到文件了,总店给我们发的。”

  据这位工作人员称,执行了新政策以后,影响最大的是二手车交易和他们这种经营小排量车的经销商。如果限制车牌发放,销售总量就会下降,购车人选车的时候也多了一层考虑,“买便宜一点的可能还不值办各种手续花费的时间呢!”

  该工作人员称,二手车销售反而会火爆,因为二手车带牌销售,买车的人或许花一些钱就能从那些经纪公司买到一辆车,手续经纪公司就代办了。

  经纪公司

  新政致其赶在年底前办牌

  在京南的花乡二手车市场,上周五的景象仍然与平时相似。二手车销售区买车的人并不是很多,一些销售人员在门市里打牌,与这里形成反差的是二楼的车务手续办理大厅。周五下午,办理大厅人头攒动,全部窗口打开仍然有很多排队等候办手续的人。身穿黄色马甲的经纪公司代办员最积极,拥挤在队伍的前端。

  据一名长期经营二手车买卖的男士介绍,此前收到一些消息,年底要出限制购车的政策,所以这些经纪公司赶在年底前把手上的车办理牌照,“都是办理这个的,所以人才这么多。”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郭超 傅沙沙 刘泽宁

  作者:郭超 傅沙沙 刘泽宁

  市民声音

  “担心措施以后会变”

  “之前的传闻都是假的?”昨晚,外地来京的马女士在听记者转述“措施”的内容后,暂时松了一口气。治堵方案出台前,她为买车奔走了快一个月。

  10月后,马女士先后从门户网站、论坛等多个渠道了解到几个北京治堵方案,“实施单双号、提高停车费、外地人有房有车位还得在京纳税5年才能买车,”原本没有买车打算的马女士终于冲进了车市。

  对于传闻中的举措,马女士投了反对票,她认为这都不是为了治堵,“这些措施共同的本质就是不公平。”而对于昨日公布的“举措”,马女士表示支持,但希望知道政府在哪些“必要时”会启动单双号限行,同时如何调控公车和小客车增长的速度。

  “不会几个月后又公布限制购车的具体措施吧?”说到此,经历了短暂轻松的马女士神经又绷紧了,她开始担心此次“措施”只是个“烟幕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