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国工人与警方爆发冲突致3人死 数十人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3日03:28
  据新华社电 孟加拉国警方12日说,孟加拉国服装厂工人要求加薪的抗议活动演化为暴力活动,抗议工人与警方发生冲突,已造成数十人受伤、3人死亡。

  数万服装厂工人参加抗议活动,在首都达卡和东南部城市吉大港,抗议演化为骚乱。警官礼萨·哈桑12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工人在吉大港出口加工区袭击工厂、毁坏车辆,警方发射催泪弹和橡皮子弹。哈桑说,一名工人在冲突中丧生,但他没有说明工人死亡原因。

  此前一天,一家韩国公司关闭设在孟加拉国10多家工厂,抗议活动由此加剧。

  吉大港警官迈什巴赫丁告诉记者,有3人死于冲突,其中一名人力车夫被一块砖头砸死。他说,吉大港出口加工区有50人受伤,大约2万名工人袭击各工厂和一家警察局。

  一些媒体报道说,孟加拉国各服装工厂按规定应最迟于上月提高工人最低工资标准,但一些工厂不顾政府警告,没有为工人加薪。服装工人本月起开始举行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