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8岁女孩怀孕8月浑然不知 将分娩阵痛当胃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3日05:24
  怀孕8月浑然不知 18岁女孩将分娩阵痛当胃病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陈秀丹)怀孕8个多月,竟浑然不知,直到昨日产下一名男婴后,18岁女孩珍珍(化名)被吓傻了,怎么也不相信自己当妈妈了。

  外地来汉的珍珍在武昌打工。前晚开始,珍珍感到肚子不太舒服,但她认为是胃肠疾病,并未在意。昨晨她仍去上班,不久后感觉肚子越来越疼,当日上午被同事送到省武警总医院就诊。

  刚到该院急诊科,珍珍突然说感到肚子里有东西往外掉,医生连忙查看,发现珍珍的裤子里竟是一名刚产下的活男婴,脐带还未断开。医生连忙进行治疗,目前母子状况均平稳。

  令人惊讶的是,珍珍自称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其同寝室的同事也称,近期并未发现珍珍有何异常,大家怎么也没想到她当时是要分娩了。

  昨晚,记者从该院妇产科了解到,男婴体重仅2.2公斤,因珍珍根本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医务人员推断孩子孕龄为35周左右,系不足月产儿。

  省武警总医院妇产科主任赵玉梅说,可能是因为珍珍身材较瘦小,腹中胎儿也较小,因此肚子大得并不明显,加上秋冬季节衣服穿得较宽厚,未查出异常。“像珍珍这样对生育卫生知识如此缺乏的女孩,实在让人担心。”赵玉梅提醒说,年轻女孩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了解一定的生育知识,家长、学校、社会也应多给予她们关注和保护,避免意外怀孕给她们生理和心理带来的伤害。

  作者:严珑 陈秀丹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