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媒体深度报道 > 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 最新报道

缘由茶而生

2010年12月13日11:04

  来源: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缘由茶而生

  □ 夏黎明

  古人云:茶能怡情,茶可清心。

  友人说,河南邓州有家德艺龙茶缘道,是个品茶好去处。受好奇心驱使,第一次和友人到德艺龙品茶,便体会到了。

  窗外,不知何时已飘着细雨,淅淅沥沥;茶室里,美妙的《高山流水》韵律声中,少女泡茶勾勒出一幅醉人的画卷。小杯在手,倚立窗前,隔了雪白的窗纱,静静地赏雨。茶雾袅袅,茶香淡淡,静听雨打梧桐,细品茶的清苦,思绪不由蔓延开来。雨的温柔、茶的清香,伊人情怀,丝丝沁入心扉。悠悠地品茗,静静地听雨,恍若穿越了时空,内心纯净如一潭春水。

  不觉中,夜色阑珊。窗外的路灯泛着橘色,婆娑而又婀娜,神秘的光芒穿透思绪,踏着细雨的节奏,星星点点,星星点点地抖落了满地的相思。茶室里,浅浅地酌,慢慢地品,那节奏,弥散着夜的神秘。

  友人不知何时来了兴致,笑言这无尽的夜,仿佛一位讲禅的高深哲人,神秘,无涯。窗外的潇潇雨声,天籁般在心灵深处潺潺流动。有风吹过,净化的清凉带着淡淡的茶香潮水般漫过来—茶不醉人自醉,因了这雨这茶这眼前的伊人……

  雨的婆娑,声声;茶的香气,袅袅。此时此刻,终于领悟了“德艺龙茶缘道”的意境—缘由茶而生,道由缘而引。

  我和友人真的醉了。■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