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远山《诗道无界》首发式暨中华诗院筹备会在京举行

2010年12月13日18:10
 

    远山《诗道无界》首发式暨中华诗院筹备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陈江南)12月11日,2010远山《诗道无界》首发式暨中华诗院筹备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位的知名学者、企业家、党政军友人以及北大、清华、人大等首都高校学子应邀出席,发布厅里济济一堂,100多家知名媒体同步报道这一盛况。

  该诗集是由中青年作家李远山先生创作,收录了远山诗词的部分优秀作品,分为哲理诗、禅诗、山水诗、田园诗、抒情诗五大类,开创了诗与文、诗与思相结合的创作手法,提出“诗载信仰”、“诗禅同源”、“诗道无界”等具有探索性的创作观念。

  构建中华诗院是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传承文化、建设文化强国的必然之路。对于中华诗院,其构建者远山先生认为,中国是诗词的王国,诗词同其他优秀传统文化一样是我们文化的根基,在今天我们中华民族正为民族复兴、国家兴盛而努力奋斗,除了要实现经济强国、政治强国的目标之外,也不能忘记传承古典文化。文化不是一个人就能传承的,只有全民学习、传承古典文化,才能创造一个充满“诗韵”的文化强国,才是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国。他希望借助自己筹办的中华诗院,为全民创造一个免费的学习、切磋诗词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格律诗词创作,从而掀起格律诗词学习、创作的新高潮。

  远山简介

  李远山,原名李任,号远山老人,北京作家、诗人,祖籍山东日照。父母戎马南下,1961年7月生于浙江省江山市,历经下乡、进厂、求学,硕士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曾在机关、党群、媒体就职。现任北京前沿新理念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远山诗词研究院创办人。李远山先生通过四十多年对诗词创作与研究,已完成上万首诗歌,自2000年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作品已在党政军机关、各部委以及北大、清华国防大学等院校流传。现在其中部分优秀诗歌作品已经集结成几十部诗文作品的创作手稿,其中《诗道无界》在近日召开了研讨会,与会者高度赞扬了远山先生的创作成就。

(责任编辑:屠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