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解除外长穆塔基职务 副总统暂时代理(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3日21:45
资料图片:原伊朗外长穆塔基


  新华网快讯:据伊朗总统府网站消息,伊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3日解除了外长穆塔基的职务,由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暂时代理。

    同题报道:内贾德解除外长穆塔基职务 任命萨利希代理(图)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13日解除了外长穆塔基的职务,由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暂时代理。

  在伊朗总统网站发布的一份简短声明中,内贾德对穆塔基5年多的外交工作表示感谢,但并未给出解除其职务的理由。

  去年,曾有伊朗媒体报道说,有议员认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核计划进行制裁,就应该解除穆塔基的职务。根据报道称,这些议员感觉穆塔基在国际舞台上不够强硬,也没有为拥护伊朗而具备足够的说服力。

  据报道,伊朗的核政策其实是由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决定。

  今年6月,联合国安理会以12票赞同、1票弃权、2票反对,表决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929号决议。这也是自2006年12月以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4份含有制裁伊朗内容的决议。

  伊朗坚称其核计划是出于和平目的,但国际原子能机构称经过多年调查仍无法对其声明予以证实。

  自内贾德2005年首次当选伊朗总统以来,穆塔基就一直负责伊朗外交。

  内贾德任命伊朗副总统兼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暂时代理外交部长直到有更合适的人选出现。[详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