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交警查醉驾放走民警 称让其交接工作再拘留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2月14日06:42

  交警查醉驾放走“自己人”?

  深圳警方微博回应:“回单位交接完工作”再拘留

  “深圳交警12月11日凌晨邀记者查第1000名醉驾,结果查到的是一民警,交警便悄悄把他放了。”11日晚,这条消息传遍微博。12日凌晨3时许,深圳公安在官方微博上宣布,醉驾的民警王某是“经单位领导协调回单位办理工作交接”,11日晚已被拘留。网友既对从严治警表示支持,也提出质疑:从查获到拘留,间隔20个小时,为何不能当场处理?

  事件 微博传民警醉驾被查

  微博上对此事的说法是:12月11日凌晨,深圳警方查获民警王某醉酒驾驶,当场悄悄把人放了;现场有记者将此事发上微博。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转发、评论。很快,12月12日3时03分,深圳警方在官方微博上宣布:醉驾者为罗湖巡警大队一民警,现已被拘留。“经单位领导协调王某回单位办理完工作交接后,当晚9:30被交警带回,随后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对此,网友及许多外地公安机关官方微博表示了肯定。

  质疑 醉驾可缓20小时拘留?

  对此事过程中“20小时后拘留”,网友“liuchunlin1980”提出质疑:“为什么可以先回去交接工作?为什么需要20个小时交接?其他市民是否也可以享受这种人性化执法待遇?”

  网友认为:按照惯例,交警部门查获醉驾司机后,在做完笔录与办好拘留手续前,不允许醉驾司机与外界联系,更不可以回单位交接工作。王某一事也不应例外。

  早报记者杨华丽

  事件

  支持派>>>

  嘟嘟的daddy:给力的深圳交警!沃雲:罗湖巡警大队的一哥们证实了这点。对深圳警方不护短、敢自曝家丑的求真务实行为表示钦佩!快乐brightliu:早上听到深圳交警查处第一单警察醉驾的新闻。公平、公正、公开,不护短,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值得关注!

  质疑派>>>

  张洪峰V:过去查获的醉驾者中,有第二天要签合同的老板,有要举行婚礼的新郎,均没能回去“交接”,请问现在规矩变了吗?朱孝顶律师:请深圳公安解释“回单位办理工作交接”的适用范围及适用程序!做个没文化的人:都是自己人嘛!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今天给你方便,明天就是我的方便。

  中立派>>>

  小猪的哲学:我觉得应该相信深圳公安。那么多人在看着,再傻也不会包庇吧。老画眉:不要为了公布信息而对所查醉驾当事人不恰当处理。客观,公平,醉驾在深圳查得很严,为什么出现这事?大凡在众人唾骂声中,学习冷静找到事实原委,提醒审慎处理之!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