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消息

亿万网民热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应顺应百姓诉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4日07:20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在国际金融危机阴霾未散、世界经济结构处于深度调整的关键时期,在我国即将开始新一个五年的重要时刻,此次会议的召开引起亿万网民的关注与热议。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为何强调开好局起好步?

  刚刚结束的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了“十一五”时期特别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新趋势新特点,全面部署了2011年及未来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对确保我国“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网友匐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何特别强调“开局”和“起步”

  开始是零的突破,是新的起步,也是成功的最初积累。大千世界,什么事情都要有开始。“开始”的好坏,往往决定全程的顺逆,预示结果的成败。谚语“好的开始,成功的一半”,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反映的是人们对于时光“开始”的注重;“开张大吉”反映的是商人对于经营“开始”的注重;“慎重初战”,反映的则是军人对于战争“开始”的注重。可以说,没有一个行业和个人不想有个好“开始”的。人们之所以对于“开始”如此关注,决不仅仅是出于良好的主观愿望,也是基于科学而辩证的客观思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开始”和“起步”,就是为了给“十二五”立好标、树好向、加足油。

  【网友话八仙】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读出的发展“关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几个关键词让人过目不忘的同时,更让人振奋和欣喜。分别是:科学发展、宏观调控、强农惠农、经济结构调整、管理和服务、收入分配。从上述几个关键词的内容来看,明年经济工作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引领下,国会更强,民会更富,社会的发展会更和谐稳定。宏图已经绘就,只要全国各地各级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扎扎实实地推动和落实,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民生味”为啥特别浓?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但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更是在稳定物价、个税改革、收入分配改革等方面凸显了改善民生的决心。

  【网友林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民生味”为啥特浓?

  六大任务事事关系发展,项项牵动民心,其背后是真金白银,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人感到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民生味”特别的浓厚、特别的香甜,令人提神鼓劲。

  民生,就是老百姓的生计。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党和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责,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十二五”被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定位”为: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是我们仍然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而“十二五”规划要实现的目标,就是要做到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这一切都与民生问题息息相关。

  【网友胡军】从“要有干货”到“办几件实事”凸显民生情怀

  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90周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群众需要从改革发展中得到实惠,党和政府要让群众感受到“十二五”带来的新景象、新变化、新生活。无论是总书记提出的“要有干货”,还是在这次中央经济会议部署的“扎扎实实办几件实事”,都折射出我们党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决心。在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中,只有高度关注民生,重实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真正实现从国强到民富的华丽转身。

  【网友冰山北极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力之处

  在国家即将步入十二五的关键时期,在我国的经济又将再次实现重大转型是时期,这次会议无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笔者看来,此次会议也确实不负全国人民期望,提出的一些论断和研判,让人振奋,给人力量,让咱老百姓心里充满奔头。第一,实。“实”就“实”在注重强调经济发展让老百姓得实惠,“实”在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第二,新。“新”就“新”在注意把握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实现经济发展的新侧重、新方式。第三,“狠”。“狠”就“狠”在改革力度的加大,改革的决心的强硬。第四,全。“全”就“全”在把经济发展视为国家发展整体的一部分,强调进行各方面、各领域的配套措施。因此,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实“给力”,让国家的发展更有劲头,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盼头。

  【网友石家庄荷叶】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安居乐业是百姓期待,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来谋划发展,通过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结构优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

   (来源:新华时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