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残奥委会主席盛赞亚残运 开幕式媲美北京残奥会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2月14日09:29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盛赞广州亚残运会

  精彩开幕式可媲美北京残奥会

  昨日,国际残奥委会在广州亚残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和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哈维尔•冈萨雷斯出席并高度评价了昨日的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

  克雷文说,这场开幕式最精彩之处,在于传递了很多带有强烈感情的信息,表达了体育和生命的意义。此前有媒体质疑,让本已残疾的人去竞技,是不是很残酷。克雷文表示,近几天自己也在思考,为什么人们会觉得残酷。现在他有了答案,那就是残障人士可能是被边缘化了。普通人觉得残疾人没有能力做一些事情,但这个观念是很陈旧的。

  克雷文说,残疾人是以自己的意愿去比赛,他们是自主的、自立的,这样不能说是残酷。“体育是很好的教育手段,可以使人学到一些生活的技能,并会给人类带来很多益处”,克雷文说。

  对于亚残运会开幕式,克雷文认为很好地体现出了人类的关爱精神,以及残疾人自强、自立的追求。他说,火炬接力及点燃部分最令人难忘,最令人感动。“多么棒的夜晚!我觉得开幕式的精彩程度可以与两年前的北京残奥会相媲美!”

  此次是克雷文第二次访穗,广州在城市无障碍设施改造方面的进一步完善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先后在广州举行,这使得广州市民习惯了观看国际性比赛,并能将观看亚运赛事的热情保留到亚残运会上。

  南方日报记者 李文龙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