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铁路元旦实施新运行图 北京提前为学生办票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14日13:16
从明年1月19日开始 武汉各大高校错峰放假 学生票将实施实名制

  下月起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春节前北京地区离京学生总量将超过50万人

  将提前为学生集中办理往返票

  本报讯 (记者 郭媛丹) 今天上午,记者从铁道部获悉,2011年1月1日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根据相关人士介绍,随着一批新线路开通,将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此次调整旨在提高运输效率,进一步优化客车开行方案,使旅客运输能力得到提升。

  铁道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一次再检查,进一步完善措施,确保新图安全顺利实施。

  与此同时,铁道部要求超前做好明年春运准备工作,细化完善春运方案。

  铁路春运期一般包括春节前15天及节后25天左右。根据推算,2011年1月19日,全国各铁路局就将迎来兔年春运。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2011年北京铁路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启动。

  据预测,2011年春运与往年相比,北京地区客流将继续呈现增长态势。春节前北京地区离京学生总量将超过50万人,北京局将集中办理学生离京车票40万张左右。

  2011年春运,北京局将继续实行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票办法,提前为各大中专院校集中办理2011年1月13日至1月26日由北京地区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以及2011年2月15日至3月2日的返京车票。

  由于今年春运客流相对集中,部分方向车次运能与运量矛盾较突出,根据学生订票情况,铁路部门将采取加开学生专列及换挂硬席车厢等措施,满足学生乘车需求。

  北京局客运部门提醒广大在校学生尽量采取集中订票方式,提前做好计划安排,在订票时,不要限定乘车日期和车次。(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