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苏丹警察对一妇女执行鞭刑 现场轮流抽打(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5日09:19
苏丹17岁少女当街受鞭刑 索马里某武装派处死通奸犯 两台湾人在新加坡暴力讨债




  据《苏丹先驱报》、美国《赫芬顿邮报》、法新社12月13日综合消息,苏丹国家通讯社日前报道称,一段显示苏丹警察鞭刑惩罚一名妇女的视频正在Youtube等视频网站上疯狂传播,成为热门点击。苏丹司法机构已经介入展开调查。 近日,YouTube视频分享网站上出现一段视频:一名不知身份的苏丹妇女身着传统长袍跪在地上被两名身着蓝色制服的警察用鞭子轮流抽打。视频一开始,这名妇女被要求弯曲身体接受鞭刑,或者被判2年监禁。此时,一名男子的声音响起,要求警察赶快执行鞭刑,“这样我们能早点回家”。随后,两名警察对着这名妇女的头部、腿部开始抽打,女子一边痛苦地哭喊一边求饶,“噢,我的妈呀,够了,够了……”视频中还能听到警察的嘲笑声,他们还议论这名妇女被判鞭打50下。

   目前,这段视频已经成为YouTube网站的热门点击,一些人权机构纷纷谴责苏丹警察对待妇女的残忍暴行。苏丹司法机构日前发表声明,称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在一份声明中,苏丹司法部表示:“司法调查已在第一时间启动,我们将调查对这名妇女的处罚是否合理。”

  苏丹警察局副局长阿德尔·阿尔-阿吉布接受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人”(Al-Arabiya)卫星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公开这段视频的时机非常微妙,因为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在这个时刻公开视频有蓄意抹黑苏丹的嫌疑。

  根据苏丹现行法律规定,女子通奸或经营妓院,都将被处以最多100下鞭刑或最高5年的监禁。

  这段视频也让人想起了苏丹著名女记者鲁巴娜·侯赛因因为不当衣着被判处鞭刑一事。侯赛因因为在一次私人小型聚会上没有按规定穿着穆斯林妇女传统的罩袍,而穿了裤装,被判鞭刑40下。此事在国际上引起极大关注。最终因为亲政府的记者协会帮侯赛因交了一笔200美元的罚款,才使她获释,免受惩罚。(朱冀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