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百年最长秋天结束 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12:33
  中新网武汉12月15日电 (记者 徐金波 张芹) 伴随着呼啸的寒风,江城武汉14日晚雨雪纷飞直至今日,气温骤降跌至0℃以下。武汉气象台专家称,未来几天该市将持续低温天气,这也宣告了持续了80多天的武汉百年最长秋天结束,正式步入冬天。

  自14晚19时许开始,寒风吹袭下的武汉城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夹雪。15日凌晨,天空中开始沸沸扬扬地飘着雪花,今年冬天的首次降雪如期而至。清晨时分,屋顶、花坛、车顶等处,已覆盖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雪,大风夹杂的雪花漫天飞舞,染白了武汉三镇,直至记者11时发稿止仍旧没有停歇。

  为迎接今年冬天的首场雨雪,武汉市政府及时发出了预警。记者走访三镇看到,融雪防冻物资准备和应急专业队伍处于随时待命状态,车站、码头、人行通道等敏感地带,紧急铺设了防滑防冻设备;火车站、机场均取消了限时进站,增加了一些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服务措施。截至目前,这场雨雪天气尚未对武汉民众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治勇介绍,随着这场雨雪天气来临,武汉连续4天最高温跌至10℃以下,该市今年漫长的秋天终于可以宣告结束。

  因地处中国南北气候过渡带上,武汉近50年秋季平均长度为57天左右。但今年从立秋至12日,武汉多半维持晴转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始终在20℃左右徘徊,虽然早已入冬,却鲜有丝毫寒意。本月6日虽有冷空气短暂来袭,但此后气温再次回升,直至本轮雨雪天气来临,武汉最高气温才连续4天低于10℃,才能从气象条件上宣布持续了80多天的武汉百年最长秋天结束。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研究表明,随着全球变暖,武汉气候呈提前入夏、推迟入冬趋势,年平均气温处于上升趋势,四季变得越来越不分明。

  根据预报,未来三天武汉将转为多云天气,但最低气温将持续跌至0℃以下。气象部门提醒,民众注意御寒保暖、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