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主城区第一场雪飘落缙云山 比往年更早更大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12月15日13:12

  重庆主城第一场雪飘落缙云山 比往年更早下得更大  

  华龙网12月15日10时46分讯(数字记者 袁秦) 今天清晨7点多钟,主城区今冬首场雪飘落缙云山顶。据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管理科科长吴炳清介绍,今年第一场雪比往年提前10多天飘落,并且下得更大,本周末市民就可上山赏雪景、打雪战。

  吴炳清介绍,今天清晨上山上班,车行至山下,就看到山顶被白色浓雾笼罩,并且山顶有亮光,估计是下雪了。他称,达到缙云山宾馆后,发现今年的首场雪比往年大得多,往年的初雪像白糖颗粒一样,落到植物上很快就融化掉了,而今年初雪的雪花简直就像鹅毛一样,道路两旁的植物上很快垫起积雪。

  据悉,已经有少量北碚的市民在山下看到缙云山顶被白色包围后,已经抢先上山赏雪,到10时25分记者致电吴炳清时,雪花仍在飘落。吴炳清称,据天气预报预测,接下来几天气温还将下降,到周末缙云山顶会积起较厚的雪,非常适合主城区市民赏雪、玩雪。据悉,目前缙云山管理部门已经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并且增派工作人员在景区巡逻值班,防止积雪给游客造成不便,市民也可拨打68223708咨询或是求助。(华龙网新闻热线023-63080099)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