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评论

台媒:扁入监也搞政治 编织“特赦”毒害他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15:52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5日刊出点评集文章说,因贪污案而下狱的陈水扁,不知反省,反而亟思阴谋诡计。按照他的论调,台当局原应有意实施“特赦”,现在由于仇扁恨扁,不愿让他获得“特赦”,所以将不实施“特赦”。分析认为,扁在这个议题上,企图提前抢占焦点,是他一贯的行事风格,即不论是非,只求出头。

  文章摘编如下:

  因贪污案而下狱的陈水扁,透过探监人士对外宣称,马英九不应为了针对他,而拒绝在明年实施“特赦”;扁称,他愿意自己不必获得“特赦”,而不希望其它受刑人都未获特赦。

  扁竟然自命为所有在监数万受刑人的代言人,讲得一副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模样,私下打的算盘,十分险恶。其实,明年是否实施“特赦”,社会并无共识,毕竟把判刑定谳的人犯提前释放,是否合乎主流民意?是否会造成社会不安?都有待讨论。

  陈水扁果然非等闲之辈,在监狱里也搞政治。按照他的论调,当局原应有意实施“特赦”,现在由于仇扁恨扁,不愿让他获得“特赦”,所以将不实施“特赦”。换句话说,因扁一人,造成数万受刑人失去“特赦”的机会。

  扁至今都还在坚持国民党对他进行“政治迫害”。他对于自己拥有不该有的数十亿元新台币,都以政治献金作为说词,捞钱捞得脸不红气不喘。他的一句所谓“建国基金”,就引来一批“台独”分子追随其子陈致中。其愚民手段至此,堪称古今中外罕见。

  很难想象,如果明年实施“特赦”,却唯独排除扁。然而,要不要实施“特赦”,绝不是从扁一人的角度作考虑。扁在这个议题上,企图提前抢占焦点,是他一贯的行事风格,即不论是非,只求出头。这种作风若被社会列入考虑是否“特赦”的因素,他就确实是所有受刑人的害虫、毒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