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消息

中方严正关切输美轮胎特保案败诉 研究适时上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5日16:52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雷敏 潘林青)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世界贸易组织专家组日前裁定中国在输美轮胎特保案中败诉,中方对此项裁定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表示严正关切,正在研究准备适时上诉。

  姚坚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是美国转移国内政治压力的一个手段。实践证明,这样做并不能解决美国国内相关产业的就业问题。

  姚坚说,据美国国内一些第三方中介机构调查,对中国轮胎实施特保措施后,美国轮胎的平均价格已经上涨了10%至20%,美国轮胎工人失业率也上升了10%,美自海外进口轮胎的总量也有增无减。充分证明,这种做法于人于己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