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遭暴雪侵袭 > 暴雪消息

内蒙古大雪东南部300人被困 东北部气温创新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5日16:50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1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辽台记者张玉萍 呼伦贝尔台记者孙鹏)昨夜今晨的一场大雪袭击了内蒙古东南部霍林河市,造成霍林河通往外界的主干道国道304线阻断。通辽市交通局副局长吕金福说:“有100多台车,300多人因天气"白毛风"影响受阻被困。截止目前,还有20多台车辆没有出来,其他人员全部安置,没有一人伤亡。目前"白毛风"依旧很大,我们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明天下午就能全部清理完毕。”

  目前304线已经开通,但风雪依然阻隔了多条支线公路,霍林郭勒市浑迪音牧区90户400多牧民仍被大雪围困,1万3000多只牛羊被大雪掩埋。

  在内蒙古东北部的大兴安岭地区,连日来气温屡创新低,最近一周内最低气温连续突破-38℃、-40℃度,今天达到-45℃度。比去年-40℃的低温整整提前了半个月。

  内蒙古气象台的数据表明:今年入冬以来,内蒙古平均降水比常年同期偏多近3成,目前自治区40%的面积已被积雪覆盖,其中呼伦贝尔市大部、兴安盟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呈现大雪明显偏早,雪量明显偏大、降雪日数偏多的特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