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消息

姚坚:美轮胎特保措施是错误的 中方正研究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17:31
  中新网12月15日电 , 商务部15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1至11月的商务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且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姚坚在回答提问时表示,中方对于专家组的裁决报告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表示高度关注,商务部的专家团队也正在研究这个报告,并准备适时提出上诉,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利益。

  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日前向世贸组织成员散发了中国诉美轮胎特保措施世贸组织争端案(DS399)专家组报告。专家组没有裁定美针对中国输美轮胎所采取的特保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对此,姚坚表示,美国之所以对于中国的出口轮胎采取特保措施,事实上是出于转嫁国内政治压力的原因。根据美国第三方机构的评估,这项政策实施后,并没有缓解美国轮胎产业的就业问题。事实上美国轮胎产业的就业率不仅没有增加,反而下降了10%左右。美国市场的轮胎平均批发价格提高了15%左右,海外市场总体进口量没有减少,进口价格提升了30%。应当说,于人于己这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