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东莞扫黄1年举报短信少3成 举报电话曾遭恶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6日08:16
卢伟琪接受采访。

  今年3月22日,东莞市公安局分管治安的副局长卢伟琪向“黄赌毒”宣战,并发出“让所有不法分子滚出东莞”的壮语,5月13日,东莞召开全市防范和打击“黄赌毒”活动动员大会,决定在今年5月到12月在全市开展“无地下赌档,无赌博游戏机”的工作。昨日开始,12个小组分别去往东莞各镇街对此项工作进行考核。

  卢伟琪昨日向记者表示,“两无”镇街的工作绝不是几个月就可以完成的,这次考核不是“验收”,对于在考核中成绩靠后的镇街将提出警告。对于这大半年来的工作,卢伟琪露出了一丝微笑,“现在我的手机接到的举报信息比开始时少了三成以上,这让我感到了一点点欣慰,但我也再说一次,扫除黄赌毒绝不是喊喊口号,吹一阵风,打击黄赌毒只有"逗号",没有"句号"。”文/记者谢华兴图/记者卢政

  数字

  东莞警方透露,2010年1月1日至11月30日,东莞全市共查处涉黄涉赌案件9715宗(其中涉黄案件1025宗,赌博案件8690宗),依法处理违法人员19626人,(其中刑事拘留551人,劳动教养58人,收容教育194人,行政拘留6536人,行政罚款11015人,其他1272人)。

  卢伟琪:扫黄力度从未弱于禁赌

  据警方透露,2010年1月1日至11月30日,东莞全市共查处涉黄涉赌案件9715宗(其中涉黄案件1025宗,赌博案件8690宗),涉黄案件远比涉赌案件要少。对此,卢伟琪表示,扫黄的力度绝不比禁赌的力度弱。“今年以来,我们将所有无牌无证的娱乐场所全部查封,超范围经营的也全部整改,有牌照的娱乐场所我们也建立了定期巡查制度,扫黄的力度绝对不弱于禁赌。”

  卢伟琪表示,因为涉黄场所被查而免职或者受到处分的责任人比赌博问题的要多,“很明显的一个变化,现在招嫖短信少了很多,接下来扫黄的工作将按照之前所讲的那样进入一个常态化的管理,同时加以重点整治。”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问到了卢伟琪接受群众举报的手机目前接受信息的情况。卢伟琪微笑着告诉记者,“现在至少减少了三成以上,这也让我感到了一点点欣慰。”卢伟琪说,“而且现在的举报信息绝大部分都是真的,这说明我们只要认真干活,办好事情,市民就会更加信任我们。”

  明年各公安分局将设巡警大队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卢伟琪表示,黄赌毒的问题会一直抓下去,“对打击黄赌毒的问题我再说一次,绝不是喊喊口号,吹一阵风就完事,我们会常抓不懈,做一件事情要么不干,干就要干好,绝不会虎头蛇尾,打击黄赌毒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卢伟琪说。

  此外,卢伟琪还透露出一个消息,对于治安员的“整编”问题,目前东莞警方已经做出了一个方案,正在呈报上级审批。“各镇的治安巡警大队明年将有可能分拆,每个镇成立一个巡警大队,突出巡警的职能,加强路面见警率。”卢伟琪表示,这项工作将和扫除黄赌毒一样,成为明年工作的重点之一。

  举报线索未反馈 一条扣一分

  据卢伟琪介绍,对于本次考核他们制订了一个详细的考核方案。其中镇街的考核标准分了3大块,组织部署占18分,宣传教育占7分,整治打击占到了75分。在整治打击这一项中,卢伟琪的举报手机所接到“报料”转发后的反馈情况也列入了考核。

  卢伟琪告诉记者,此前已经有过规定,相关镇街在接到转发的举报信息后必须在3日内反馈情况,“超过1分钟,每条就扣一分。”卢伟琪表示,今后,“两无”达标工作的考核将进入常态化,每年考核一次。据了解,根据考核方案,得分在90分以上的村(社区)属达标(社区),达标村(社区)总数占所在镇街70%以上,且镇街考核得分在85分以上的属达标镇街,其余均为不达标镇街。

  检查组用调查问卷查“民情”

  据了解,本次“两无”的考核全市共派出了12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2~3个镇街的考核。卢伟琪所在的小组负责凤岗、清溪以及谢岗三镇的考核。卢伟琪告诉记者,考核小组此前已经做了相关准备工作以及暗访,在各镇街的考核主要是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同时还将前往实地查看,并随机向群众发放30张调查问卷。

  花絮

  卢伟琪举报电话遭不法分子恶搞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卢伟琪接受群众举报的手机再次成为热点。对这个举报手机,卢伟琪再次向记者报料,“一些不法分子为了报复,竟然将我这个手机号码写到了路边那些租房、招工甚至是通下水道广告上,我接到这些电话真是哭笑不得。”

  卢伟琪告诉记者,有天他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问他是不是有房子出租,他告诉对方没有,结果还被对方“骂”了一顿,“没房租干吗把手机写到广告上面啊,搞什么鬼!”

  面对记者采访,卢伟琪也再次表示,“这段时间我们的工作取得一些进展,很感谢媒体对我们的监督,这是我的真心话,绝不是套话。”卢伟琪说,“有了媒体以及群众的监督,我们才更会想方设法把工作搞好,感谢你们。”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