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遭暴雪侵袭 > 暴雪消息

上海两机场近百架航班延误 今天上午已逐渐好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16日14:12

  近百架航班延误今上午逐渐好转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昨日,申城遭遇高强度风雪袭击,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跑道以及地面设施均出现积雪,造成近百架出港航班延误,十余架航班被迫取消。今天早晨,由于气温过低,机场出现冰冻,再次造成部分航班延误,所幸机场方面及时启动了除冰雪应急预案,延误情况在上午9点以后逐渐好转。

  截至今日零时,浦东、虹桥两大机场有10多架航班因雪取消,且大多是往南昌、衢州、温州等国内中短途方向,国际航班只有国航由浦东经成都飞往班加罗尔的CA425次未能按计划飞行。此外,共计有近百架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方向遍及全国各地,部分原计划于傍晚6时起飞的航班,直到深夜11时仍停留在机场,延误时间超过6个小时。还有一些晚航班一直延误到凌晨3点多才起飞。

  今天清晨,申城气温降至零下,两大机场均出现冰冻,造成部分早航班延误。上午7点至8点,浦东机场原计划有17架航班起飞,但实际只飞了5架。虹桥机场原计划起飞的32架航班,也只飞了一半左右。对此,机场方面进行了紧急除冰,上午9点以后航班逐渐恢复正常。

  昨天,面对突如其来的降雪与寒潮,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启动了除冰雪预案,相关人员、物资,以及除冰车、吹雪车、除冰液洒布车、除冰液等设备准备充足,机场方面每隔30分钟就对跑道、滑行道进行地面观察和摩擦系数检测,防止航班在起飞和降落时受到影响。

  部分长途动车出现到达晚点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面对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该局紧急启动雨雪天气运输预案,确保管内京九、京沪、沪昆等主要干线和沪宁、沪杭高铁,以及甬台温沿海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昨晚,除了虹桥站有部分长途动车出现到达晚点之外,该局管内其他各趟列车均运行正常,旅客运输秩序良好。

  250多班长途车因大雪停班

  记者 王建慧 朱贝尔

  晚报讯 受大雪天气影响,沪杭高速公路,杭州湾大桥,杭涌高速公路全部封闭。记者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上海长途客运南站获悉,截至今天早上10:00,共有250多班长途汽车停班,其中总站有140个左右班次做停班处理,南站停班116班。但目前两站均未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