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遭暴雪侵袭 > 暴雪消息

暴风袭击新疆塔城盆地 局地风力达12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6日16:10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6日电(李晓玲庞旭民)记者16日从新疆塔城地区行署了解到,14日以来,暴风袭击了新疆西北部的塔城盆地,造成设施蔬菜基地受损严重,省道222线和317线封闭。截至记者发稿,塔城盆地部分区域仍狂风不停,一些道路仍处于封闭状态。

  连日来的大风使塔城市设施蔬菜基地遭受风灾危害。地处中哈边境的塔城市是新疆著名的蔬菜出口基地。14-15日,8-9级的大风使塔城市设施蔬菜基地日光温室损失严重。据当地设施农业办公室统计,因灾受损温室达161座,受灾棚内均种有秋冬茬菜和春茬菜苗。初步估计,此次风灾造成蔬菜基地菜农、公司、合作社直接经济损失80多万元。

  与此同时,14-15日,塔城地区裕民县也遭遇特大暴风雪袭击,老风口风力达10级,省道222线塔城至裕民路段受暴风雪影响道路封闭,被风雪围困的10多辆车经裕民县交警大队及公路段营救人员三个多小时的艰难营救,才冲出风区。

  受暴风雪影响,地处裕民县风区的哈拉布拉乡牧民定居区部分牧民牲畜走失或冻死,给畜牧业生产造成很大影响,农牧民损失情况目前正在统计中。

  为确保旅客及车辆安全,裕民县城通往风区乡村的多条道已经完全封闭,塔城市及裕民县两地滞留旅客达600多人。目前,裕民县已派出工作组开展抗灾救助工作,县直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应对风雪灾害,妥善安置滞留旅客,确保受灾农牧民生产生活正常。

  15日,省道317线(老风口至裕民县方向)沿线也刮起狂风,最大风力达12级,能见度几乎为零。新疆托里公路段立即派出巡道车上路巡道,疏通过往车辆50余辆。老风口抢险基地派出营救被困旅客的装甲车也被风卷沙石打碎玻璃,空气过滤器也因砂土堵塞而熄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