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醉酒男与女友吵架后放火烧屋 惊散上百邻居(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7日03:40
①肇事的醉酒男子自称服下了安眠药,在急救车内接受治疗,民警在车外看守。
①肇事的醉酒男子自称服下了安眠药,在急救车内接受治疗,民警在车外看守。

②楼内住户被疏散后在小区里顶着寒风等待回家。
②楼内住户被疏散后在小区里顶着寒风等待回家。

 ③灭火后电梯停运,从15层走下楼的八旬老太回家时不得不再次爬楼。
 ③灭火后电梯停运,从15层走下楼的八旬老太回家时不得不再次爬楼。

  京华时报12月17日报道 前晚10点半左右,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4号楼,2层一醉酒男租户在电话中与女友吵架,随后引燃房屋。大火将屋内设施烧毁,殃及楼上空调外挂和窗玻璃;十几层的上百住户紧急疏散,所幸无人员伤亡。肇事男租户被警方控制,将被治安拘留15天。

  教师周先生住在起火房屋楼上。前晚10点半左右,周先生正在家中批改学生作业,突然闻到一股焦煳味儿,“我还以为家里的热水器烧了,结果发现窗外浓烟滚滚,楼下房屋的东侧窗户往外蹿着火苗”。他赶紧从客厅叫来父母。母亲见状拨打了119,父亲跑回洗手间用盆子取水灭火。“我们向楼下冒火的窗口处泼了不知多少盆水,直到消防员到了才下楼”。

  前晚11点,起火房屋所在单元的楼梯口拉起了警戒线,百余居民聚集在4号楼下,其中一些人还拿着湿毛巾。大家谈论着逃生过程,对火灾原因进行种种猜测。此时大火已基本被扑灭,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消防员从起火房屋内救出一名男子,将其送进急救车中。记者看到,该男子躺在车中,抱着双臂瑟瑟发抖,不时向急救人员手持的袋子内呕吐。

  据了解,该男子姓韩,30多岁,黑龙江齐齐哈尔人。警方询问时,韩某称自己服下了安眠药后点燃了房间里的床单。随后,民警用手铐将其控制。此时韩某大喊:“给我女朋友打电话,电话是……”

  记者拨通了韩某喊出的电话号码,对方自称姓梁,是韩某女友。梁女士介绍,两人一个星期前通过房产中介搬进4号楼,所住房屋80余平方米,被打成隔断住着4家人。最近一段时间,两人一直在吵架,梁女士赌气回了老家。前晚,两人因琐事在电话中发生争吵,“他说他吃了安眠药,快要死了。他经常这样吓唬人,我没当回事,没想到真的出了事儿”。她已经买好火车票,可于今天到达北京。

  警方表示,该男子同女友吵架,醉酒后点燃床单造成火灾,将被治安拘留15天。

  爬楼累坏八旬老太

  家住15层的张老太今年84岁,2层起火时她正要睡觉。透过窗户看到外面正在冒烟后,她赶紧穿上衣服通知家人。随后,她和81岁的老伴以及儿女一起下楼。“楼道里全是烟,我就用衣服捂着鼻子。下到6楼时累得实在走不动了,我就坐在地上,几乎是一点一点沿着阶梯蹭下来的。”记者看到,张老太的脸上及双手全是黑灰。张老太的老伴下楼时没来得及穿上厚衣服,儿子将自己的棉衣给了父亲。

  >>讲述

  >>追访

  杂物阻挡消防通道

  前晚11点20分,警戒线被解除,居民陆续上楼。由于气温低,灭火残留下的水有些已结冰,民警、保安守候在单元楼口提示居民小心上楼,回家后先开窗通风。随后,物业工作人员开始在地面撒盐,铺设草垫防滑。

  记者上楼后发现,不少楼层楼道内的灯不亮,还堆放有杂物和自行车。多名居民反映,疏散时因无照明,大家都是摸黑下去的。此外,当时很多人一起慌慌张张地下楼,本来就挤,“楼道里被堆放了杂物,无故多出了障碍”。

  昨天下午,记者将上述问题反映给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只表示,主管领导不在,暂不能回复。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京华网 https://www.jinghua.cn 作者:黄海蕾 张剑 肖岳 郭晓乐 朱嘉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