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回应日本防卫重点转向西南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7日05:00

  日防卫转向外交部回应 称希望日本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多做积极努力

    邢世伟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日本将防卫重点转向西南方向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希望日本作为本地区重要国家,为促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多做积极努力。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日本将出台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会将防卫重点转向西南方向,此举有人认为这是意在加强对中国的防范。

  对此,姜瑜回应说,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中方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方希望中日加强政治安全互信,也希望日本作为本地区重要国家,为促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多做积极努力。

  对于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途经北京赴朝鲜一事,姜瑜称,理查森州长是过境北京去朝鲜,中方希望各方重回对话协商轨道。

  近日,有报道称,金正日在会见戴秉国时曾表示,朝愿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但提出一些先决条件。对此,姜瑜表示,当前半岛局势依然复杂敏感,望各方保持耐心,推动局势尽快走向缓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