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犯头盖骨少一块成植物人 狱警称为热晕所致

来源:半岛网
2010年12月17日09:18
一有人靠近,王恩会就双手抽搐想保护自己。
一有人靠近,王恩会就双手抽搐想保护自己。

  17岁少年王恩会在安徽省颍上县看守所被5个狱霸殴打。现在,他是一个植物人,躺在安徽省省立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里,听不懂别人说话,也不认识父母。而狱警对此最初的解释竟然是热晕的。

  ■事件少年犯被打成植物人

  今年8月13日,想睡觉的王恩会被罚跪在铺板上,一个犯人丢给他一个纸团说:“你给我吃进去。”“我求你了,你让我睡觉吧。”王恩会迅速被踢倒在地……

  倒地后的王恩会不省人事,被送往医院。每天下午4时,是父亲王守于进监护室看王恩会的时间,父子俩静静对视,有时,王守于会靠到儿子耳边悄悄说:“别怕儿子,你给我说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这个时候,王恩会好像听懂了父亲的话,他瞪大了双眼,两只手不断抽搐地朝胸前蜷缩,病床的床架也发出吱呀的声响。

  老婆对王守于说,儿子是在说,他害怕呀,他害怕。医生对王守于说,你儿子的大脑出现了不可逆转的损害,这是植物人看到人后下意识的反应。

  ■质疑嘴里刀痕长达两厘米

  法院认定:王恩会多次在夜里,持刀抢羊、抢钱,并且殴打受害者。

  7月28日,颍上县法院庭审最后,王恩会跟母亲罗春芳说:“妈,你照顾好爷爷奶奶,我怕是出不来了。”儿子最后的这句话让罗春芳感觉很不好。

  8月13日下午,王恩会在颍上县看守所里出事。第二天晚上,父亲王守于就到了颍上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儿子,“他的脸全都肿了,嘴角边有血痕,我用手掰开他的嘴,嘴里有一道两厘米的刀痕,腿上还有像是被香烟烫过的痕迹”。

  王守于问病床边上站着的那些警察,警察不出声。他又大声问:“我儿子怎么了?”警察说:“是夏天天气热,热晕过去的。”孩子的头盖骨都掉了一块,怎么可能是热晕过去了呢?

  这件事在网上曝光后,颍上县公安局黄局长也改口了,他说看了监控录像,王恩会是被5个人打成这样的。

  ■进展申请两百万国家赔偿

  12月10日,安徽省颍上县看守所签收了王恩会代理律师孔维钊提交的国家赔偿申请书,申请书上提出的赔偿金额是201万元。

  这是自新国家赔偿法12月份实施以来,提请赔偿数额最大的一笔国家赔偿申请。两个月内,颍上县警方将对这份申请书作出答复。

  颍上县公安局局长柳西才说,目前警方正在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王守于的儿子王恩会,肯定会救治到底。另外,看守所的2个民警已经停职接受检察院的调查。颍上县检察院政研室主任胡松确认了这一点。

  13日晚上,王恩会大出血,王守于不知道儿子能不能熬到春节。据《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