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铁路部门积极做好防范雨雪工作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2月17日11:15
  随着冷空气大举南下,12月15日,南方大部分地区迎来大到暴雪天气。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积极应对雨雪寒潮袭击,特别是南方各铁路局要提前做好雨雪降温防范工作,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全国大部气温下降6℃至8℃,其中黄淮、长江中下游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浙江大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南部、福建西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江淮、江南等地还将伴有4级至6级大风。

  针对此轮雨雪降温大风天气,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特别是南方各铁路局要做好打冰除雪设备和人员准备,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以雪为令,及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扫雪除冰,开行动车组列车的有砟线路要根据降雪情况及时减速。运输、调度等部门要加强运输组织,严格落实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措施。

  各铁路局还要加强防滑措施,及时清除站前广场、站台、进出站口的积雪和积水,给旅客出行创造安全环境,同时加大劳动安全监督力度,确保恶劣天气下的职工人身安全。

  入冬以来,尽管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增多,但全路没有发生因恶劣天气造成的重大设备故障和行车安全事故,全路安全工作基本稳定。 (来源:铁道部网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