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人质案致菲旅游业重挫 黑色警示后再无港团访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7日11:12
  人民网12月17日电 菲人质事件发生后,菲律宾旅游业亦受重挫。菲律宾旅游部长阿尔伯托林透露,去年约有15万名香港游客访菲,事件发生后,估计流失约5万名香港游客。到访菲律宾的香港团亦全面暂停,当前只有个人游旅客访菲。香港旅游业议会昨日与代表团会面时提出3项建议,包括安排简报会予香港旅游从业员解释相关措施、为领队设立查询热线等,并获代表团接纳。但旅议会认为,首要工作是重建旅客信心,待港府降低旅游警示级别后,才会重新安排菲律宾团。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透露,该会向代表团提出3点建议,首要希望菲律宾在港召开简报会,向旅游业界解释菲律宾的改善措施,恢复领队信心。“事件中,谢领队(谢廷骏)殉职,业界的情意结一定有,现在要让他们有足够信心,才可以放心(带团)!”另外,议会要求菲律宾当局为领队设立24小时热线,让旅行团遇到意外或问题时,可以即时查询及得到协助。

  议会亦建议菲律宾当局安排传媒及业界实地观察当地当前的情况及改善措施,进一步加强业界及香港市民到访菲律宾的信心。胡兆英称,代表团已答应有关建议,并尽快落实,议会亦会协助提供简报会场地等安排。

  胡兆英指出,以往香港每月约有数千至万人随旅行团前往菲律宾旅游,不过自港府发出黑色旅游警示后,至今没有任何旅行团出发到当地,以自由行形式前往当地探亲、公干的人数则未有统计。胡兆英表示,菲律宾不属热门旅游地,事件只对香港旅游业界造成轻微影响,但亦希望措施可让旅客及业界恢复信心,稍后会再与当地业界研究各项推广计划,待港府降低旅游警示后,尽快重开访菲团。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