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一男子城铁站外持刀砍倒砍伤13人后被逮捕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2月17日09:56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日本一男子12月17日早上8时许,在日本茨城县取手市JR城铁站西口前,持刀强行闯入一辆开往当地某高中的大巴车,当场砍伤13名女乘客,之后被当地警方逮捕。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7日的报道,17日早晨8时前后,准备开往江户川学园取手高中的关东铁道公司2辆大巴车停靠在茨城县JR取手站西出站口前,在等待乘客上车期间,一名男子突然闯入其中一辆大巴车内,对车上女高中生进行殴打。该男子随后下车,对周边的路人殴打后,随即持刀闯入另一辆大巴车,进行施暴。

  据当地警方介绍,该男子持刀砍伤车内13名乘客,其中大部分乘客为平均年龄在16岁的女学生。受伤乘客立即被送往取手市协同医院,所幸并无生命危险。警方称其中一名49岁的女性乘客伤势较重。

  据JR车站的工作人员称,该男子在作案后企图逃逸,但随即被在场的围观群众按倒在地。早晨7点45分左右,看到一名女性乘客被砍伤,浑身是血。该工作人员随后向距事发现场较近的当地消防局进行通报。10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将该男子逮捕。据称,该男子名叫斋藤勇太,今年27岁,无职业,家无定所。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17日的报道,事发后江户川学园取手市高中透露称,在受伤的女学生共计11名,这其中包括7名高中生和4名中学生,最大的只有16岁。有的手腕被割破,有的头部被砍伤,但据医生介绍称,11人并无生命危险。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以杀人未遂的罪名,将该男子逮捕,正在对其进行审讯,并进行现场取证。对该男子的作案动机以及现场的具体情况作进一步的调查。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