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山东莱州湾提前冰封 40多艘渔船被成功解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19:35
  新华网济南12月17日电(记者邓卫华)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天气将山东莱州湾海域的结冰期提前了近半个月。因为提醒和救援及时,40多艘渔船被成功解救,加上17日开始天气转晴,这场提前到来的海冰冰情没有造成明显灾害。

  莱州湾位于渤海湾西南部。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利用卫星遥感解译分析显示,一直到14日,莱州湾近岸海域没有出现海冰冰情。但随着15日山东半岛进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莱州湾近岸海域晚上开始结冰。

  据莱州边防大队介绍,到16日上午,莱州湾近岸海域将近100平方公里海域被冰封,冰层厚度在4厘米-5厘米,部分渔船困在冰中无法动弹。边防部门和渔民一起开展破冰作业,当日40多艘渔船被成功解救。

  17日上午,随着天气转晴气温上升,海冰逐渐融化。截至17日17时,莱州湾海域已基本解冻,海面上只剩下部分厚度在2厘米-3厘米之间的浮冰。许多正在收获扇贝的渔船已经重新出海,这场提前到来的海冰冰情没有给渔民生产生活及交通运输带来明显的灾害。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专家表示,渤海及黄海北部目前已进入结冰期。随着冷空气频率的增多及强度的加强,各海域冰情将迅速发展,海上交通运输、石油开采、港务港口、渔业生产和水产养殖等涉海部门应密切关注冰情变化,做好防冰抗冰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