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赞中国对坎昆气候协议贡献 日本遭各国严批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2月18日02:51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12月17日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旨在商讨《京都议定书》失效后全球变暖对策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大会本月在墨西哥坎昆市举行,大会通过了有关协议。

  报道称,虽然今年的谈判团成员面孔与去年基本相同,但今年的大会上,中国方面的发言非常温和,对于谈判也积极参与,并同公约秘书处保持紧密联系,受到外界肯定称“与印度一道为达成《坎昆协议》作出了贡献”。

  相反的是,今年大会上遭到各国严厉批评的国家是日本。原因是大会开幕后不久,日本代表毫无余地地表示,在议定书框架下承担新减排义务“在任何条件下都无法接受”,使得会场气氛骤然降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