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中方对日冲绳县市议会通过涉钓鱼岛条例作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8日09:26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就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通过涉钓鱼岛条例答记者问时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已于12月17日通过一项条例,将1月14日设为“尖阁诸岛开拓日”。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姜瑜回答指出,1895年1月14日,日本窃据了中国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这种所谓的“开拓”绝对不是什么光彩行径。

  她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人侵犯中国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图谋都是徒劳的,无效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