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将永久保存亚残运会火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2月19日03:06
  本报广州12月18日电(记者林洁)“亚残运会火种将永留广州!”作为第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举办地,广州将在亚残运会历史上留下永久印记。今天,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建康透露,以后每一届亚残运会都会到广州取火,而本届亚残运会以“西关花窗”为图案的会旗也将定格为亚残运会会旗,这将是广州市民心中永久的荣耀。

  短短两个月内,广州经历了两次盛会,四次大型的开闭幕式演出。路建康表示,亚残运会闭幕式将是开幕式一家人故事的延续,继续展现残疾人的宽广胸怀。“如果给我一片大海,我可以扬帆起航;如果给我一片大地,我可以绿树成荫;如果给我一缕阳光,我同样能折射出生命的光彩。”路建康诗情画意地比拟着。

  闭幕式文艺表演共41分钟,将分三个章节,第一个章节是“天与海”,感谢生命的健康,感受生命的幸福;第二章节是“叶与脉”,展示硕果累累的场面,感受丰收的喜悦;第三章节是“光与梦”,展现对生命的热爱,天长地久的情怀。

  开幕式上,肢残运动员攀岩接力点火的一幕还历历在目,闭幕式的熄火仪式将会采取一种办法,把火一直延续到广州人永远的记忆中。路建康透露,熄火将同样表现残疾人的自强不息精神,仪式中将有他们刻意设计的一些故事情节。路建康说,熄火与开幕式的点火连在一起,在熄火和最后点燃火种灯期间,会有不少的回忆呈现,观众将再次被感动。

  闭幕式的最后,歌声将展现广州是美丽的爱心花城,妈妈合唱团、运动员还有20名志愿者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残疾人运动员们将载歌载舞,展示他们自强不息的一面。

  “我在雅典见过国际奥委会五环旗,已有100多年历史。创立奥运会的人已经不在了,但旗帜却传承至今。”路建康说,普通运动会圣火熄灭后,火种也随之消失。而亚残运会圣火熄灭后会,把火种收进火种盒永久保留在广州,它将成为亚残运会的“开元之火”。路建康感叹,亚残运会火种灯和旗帜将是广州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见证,广州将因此与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是广州的骄傲。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