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中第一高楼正式迎客 电梯50秒可直达200多米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2月19日14:57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海玉 通讯员潘丽莉 实习生杜敏华 阳光四面散下来,往下俯视过往的车辆都像一个个玩具车……昨日,随着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正式入驻,华中地区最高的已建成大楼——325米的民生银行大厦,在开工12年后终于正式启用,高达68层的华中最高“观景台”也迎来首批客人。

  为何修了12年,才正式启用?相关人士透露,主要还是大楼设计多次变更,导致工程量逐渐增加,也拉长了建设周期。

  50秒直达200多米

  “怎么这么快啊?”与记者同乘一部高速电梯的潘女士惊讶地说。因为不到50秒的功夫,就从一楼直达230米以上的68层顶楼。

  68楼顶层为全封闭,四周为透明玻璃,内部高达40米。据介绍,在全国高楼中独有。俯身向外望去,附近建筑则变成了微缩景观,原来汉口的两大地标性建筑——建银大厦和新世界国贸大厦明显“变矮”,周边道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看起来像玩具车。

  顶楼只对客户开放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透露,68楼顶层将划成金融家俱乐部、私人银行中心以及民生艺术博物馆。出于安全等多方面考虑,68楼顶层今后只对银行家及银行客户开放,并不会成为类似上海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的观景点。

  金融一条街再添亮点

  人行、湖北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华中第一高楼正式启用,武汉金融一条街金融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

  目前,2.6公里建设大道及周边已聚集了5家全国性金融机构总部、14家中外银行区域总部、18家证券公司区域总部。走在建设大道上,一家家银行、保险公司的招牌鳞次栉比。

  另外,广发银行大厦也确定落址于此,即将到汉的渣打银行也将在建设大道附近扎堆。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