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看门老太讨薪未果 被倒拖下三楼遭殴打(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2月20日07:58
持刀棍砍伤讨薪者的30余名嫌疑人被抓获。早报记者 赵昀 图
持刀棍砍伤讨薪者的30余名嫌疑人被抓获。早报记者 赵昀 图

  作者 早报记者 龙毅 杨洁

  “不是人啊!”八旬看门老太胥可珍躺在担架上不能动弹,口中怒斥。她只是想讨回属于自己的工资,却没想到在欠薪老板“朝死里打”的一声令下,被一群壮汉拽着脚,倒拖下3楼。老太头部和背部满是伤痕。

  昨日10时许,10余名讨薪者坐在闵行区莘朱路1258弄4号上海腾克羊绒服装厂的办公室里,等待着向老板董剑(音)讨要工程款。突然间,30余名20岁出头的小伙子手持刀棍闯入办公室,猝不及防的讨薪者中6人头部、手部和膝盖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就包括80多岁的老太胥可珍。警方接警后立即赶到,抓获30余名犯罪嫌疑人。

  伤者表示,带领这群小伙子冲进房间的人,就是欠债老板董剑。

  从松江找到闵行讨薪

  伤者介绍,他们曾为董剑在松江区的一个“天腾”公司干活。此前厂房建设时,伤者高元术等人承包了部分厂房建造工程,而80多岁的老太胥可珍后来在此看守厂房大门。约4年前松江厂房建成后,因对厂房质量有争议,老板董剑仅支付了1500万元工程费中的900万元左右,余款一直未付清。

  高元术说,拖欠的债款中约200万元是工人的薪资,其中还包括他的工程队的25.3万元余款。此后,工人们向董剑讨要工资,并上诉至松江法院,经多次调解后,工人们依然没有拿到这笔欠薪。

  不久前,工人们得知董剑在闵行莘朱路1258弄4号还有一个羊绒服装厂,上周三,他们便找到这家工厂讨薪,并在工厂三楼的一个办公室里住了下来,等待解决问题。高元术说,等了几天都没见到董剑,只有他哥哥出来应付了一下。

  三四十人持刀棍乱砍

  昨日10时许,高元术和工友们仍在该办公室等待要债,这时,三四十个小伙子手持铁棍、西瓜刀,突然冲了进来,不由分说地朝他们打过来。

  高元术连忙躲避,抬手抵挡时,左臂肘部被刀砍伤。“老板大喊:‘朝死里打’。”高元术说,讨债的10多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堵在办公室里群殴,董剑也一起动手,一名工友被一刀砍伤脚筋,另一工友头部被砍伤,甚至此前前来协调的社保队员也被砍伤。讨薪者彭代华躲得快一些,只被刀砍坏了棉服,背上留下轻伤。

  原本躲在厨房里的八旬老太胥可珍,也被这伙人找到,拽着脚,从三楼一直拖到一楼楼口。老太头部和背部被楼梯磕碰得满是伤痕。送医后,胥可珍躺在担架上无法动弹,只能瞪着天花板颤抖地喊:“不是人啊!”

  打人者手上都绑红丝带

  工厂附近的目击者说,这伙打人者可能都是老板董剑叫来的。事发前,工厂外开来3辆面包车,车上下来的每个人手上都绑了一条红丝带,防止斗殴时误伤自己人。目击者说,打人者将老太拖到楼下后,还不依不饶地用脚踢,随后又将讨债者的被褥、包裹从三楼窗口扔下。

  警方接警后,派遣特警赶到现场处置,将其中参与打人的30多人抓获,逃脱的少部分嫌疑人仍在进一步抓捕中。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斗殴因经济纠纷引起,该老板因拒付剩余工程款,与讨薪者发生纠纷,纠集了自己工厂中的30多名年轻工人,将讨薪者打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