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 > 10四川草原火灾消息

四川道孚火灾已致23人遇难 系男童玩火引燃枯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20日08:22

  道孚火灾致23人遇难 系男童玩火引燃枯草

  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12·5”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呷乌山的山地灌丛草地火灾,经甘孜州森林公安局和道孚县公安局立案侦查,起火原因已经查明,为当地一名6岁男孩玩火点燃枯草引发。

  经查,2010年12月5日10时左右,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村民她姆(火灾中遇难)带领其3个小孩前往呷乌山协麦(小地名)维护自家的经幡丛(给经幡杆子加固,以新换旧经幡),并带有火柴和絮巴(絮巴系干柏树叶制作而成,按当地风俗,熏烟用)放置于经幡丛边地上。 12时许,其子益某在距经幡丛东侧6.3米的地方玩耍火柴,将枯草引燃。她姆发现后立即扑火,但未能控制火势。12时20分许,引发了山地灌丛草地火灾。

  17日,火灾中受重伤的一名女伤员在四川省医院去世,至此,此次火灾遇难人数已增至23人。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