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11-15”火灾殃及大楼居民回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19:30
  中新社上海12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11·15”特大火灾中与失火大楼相邻的两幢大楼内居民,20日开始陆续回搬。

  据现场所见,今天一早,已有部分居民返家。截至发稿时,来自有关渠道的消息显示,约七成住户已在回搬。为方便民众回搬,相关部门安排了便民班车在各临时安置点和小区之间循环接送。

  据了解,上海市有关部门此前已对火灾与失火大楼相邻的两幢大楼的房屋安全、生活设施及周边环境等项目进行了科学检测。结果表明,这两幢大楼均已具备回搬条件。

  记者在火灾事发地看到,这两幢大楼仍搭建着脚手架,并围着绿色阻燃材料。一些居民正在忙着搬运家中物件。

  据悉,这两幢大楼原外墙保温材料都已被铲除。其地下车库修缮、临时垃圾站建造、公用部位照明灯更换、保洁消毒等也已相继完成。物业方面设立了24小时热线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有关部门对两幢大楼的房屋结构安全、环境空气质量、水质、电梯以及消防设施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相关指标均符合安全标准。目前两幢大楼的水、电、煤、电话、有线电视、网络等公共设施已恢复正常。

  据告知,该两幢大楼的后续整治修缮方案目前已经完成意见征询,修改完善后的方案将于近期提交业主大会书面表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