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11-15”火灾相邻两楼居民今日开始回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0日19:24
  中广网上海12月20日消息(记者杨静 实习记者叶启森)今天(12月20日)上午,上海“11.15”着火大楼相邻两幢大楼的受灾安置居民已经开始回搬。经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房屋质量检测站检测,两幢大楼均符合入住标准。目前,交警部门对余姚路、胶州路等路段实施了临时的交通管制,小区周边店铺陆续开张,两幢大楼均已改造升级。

  由于工作原因,昨天(12月19日)晚上8点左右,一部分居民已经先行搬回住处。从今天早上6点开始,安置居民陆续开始回搬,共有6辆大巴车前往各安置点接居民,交警部门对余姚路、胶州路等路段实施了临时的交通管制,小区门口除有交警,还有其他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相邻大楼楼下的店铺已陆续开张,不过有的还在做清洁工作。除了乘坐大巴的居民,部分居民已等不及提前打的或是开私家车回搬。回搬居民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的易燃物品被要求禁止带入楼内。目前两幢大楼都已经换上了新防护网,聚氨酯材料也已经铲除,消防设施配备将在整治中升级。

  经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房屋质量检测站现场检测评估表明:火灾后,钢筋强度、混凝土强度等指标总体上符合设计要求。同时,房屋未发生明显不均匀沉降。房屋的外墙也未被发现有过火或烟熏痕迹。检测评估结论认为,两幢房屋结构未受到火灾的影响,结构安全性和抗震性均能满足规范要求,居民可以入住。

  据了解,该两幢大楼的后续整治修缮方案已完成意见征询,修改完善后的方案将于近日提交业主大会书面表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