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中国名古屋总领馆欲购地遭抗议 因撞船事件影响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21日01:26
  有报道称,中国驻日本名古屋总领事馆有意购买该市中心地带的国有地皮。但由于中日撞船事件发生后,两国关系急剧恶化,名古屋的居民通过“游行”及“征集签名”的方式对中国领馆这一计划表示“反对”。中日专家就此呼吁日本市民冷静对待。

  名古屋计划出售的地皮位于市北区名城3丁目的国家公务员宿舍曾用地,约3.1万平方米,紧邻名古屋城。出售对象优先考虑给学校和医院等公共团体,该地块从4月15日起接受买家报名,报名时间为期3个月。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希望购买1万平方米的地皮,爱知学院大学希望购买2.1万平方米。据日本外务省透露,如果中国购买成功,将建成外国驻日本最大的总领事馆。

  日本东京大学研究中国当代政治的高原明生教授对此表示:“日本也在海外拥有很多土地,日本民众没有必要为中国购买日本的土地而感到担忧。希望市民不要感情化,冷静进行思考。”(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