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留交会”2000海归带回600高质量创业项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3:10
  张广宁在开幕式上致辞 万庆良主持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徐静、石善伟 通讯员洪奕宜、岳宗、詹德村、董淑婷、林浩、穗仁才)昨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作重要讲话,并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共同启动开幕式。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分别致辞。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主持开幕式。

  “留交会”自1998年首次在广州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国家级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与科技项目信息交流平台。本届留交会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参加,高质量创业项目达600项以上。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广州“留交会”已经举办了13届,在国内外人才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一大批海外人才通过这个平台回国创新创业,为祖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州“留交会”越办越好,真正成为海外人才了解国内情况、寻求创业机会的重要窗口,成为国内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招聘海外人才的重要渠道,成为中国有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平台。

  黄华华指出,历经13年精心打造,广州“留交会”已铸就成为“智力广交会”的响亮品牌。一大批海外人才回国,成为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为促进创新型广东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广东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建设人才强国战略,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发展、成就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在致辞中表示,广州留交会秉承“面向海内外、服务全中国”的宗旨,坚持开放的方针,搭起海外人才与科技信息交流的桥梁,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海内外影响最广的人才与科技的交流盛会,成为名副其实的“智力广交会”。在各方努力下,大会的规模和人才层次上都有所提升。广州将站在亚运城市的新起点上,秉持开放、务实、创新的方针,弘扬敢想、会干、为人民的精神,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以营造更加舒适的环境,努力把留交会打造为人才与科技卓越的品牌。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央有关部门领导李智勇、邓声明、李卫红、王伟中、王晓初;广东省领导肖志恒、李玉妹,广州市领导张桂芳、林元和、方旋、凌伟宪、徐志彪、陈如桂、陈国、贡儿珍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