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华总总会长:中文传统报业很难被取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09:36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20日说,今天许多传统报业集团,也纷纷投入电子网络作业为辅,成立电子报、手机短讯新闻等,从中为读者提供多项且全方位的汲取信息服务,不失为顺应时局,转型求变的一个成功典型例子。

  他在城市海湾酒店举办的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午宴致词时说,世界中文报业一路走来,历经磨难和充满着无限挑战。

  “例如新媒体的诞生,对传统的中文报业带来一定冲击,尤其是电子网络媒体快速崛起,提供无边疆的新闻信息供应,对必须靠印刷和发行的传统报纸而言,显然吃亏。”

  他说,无论如何,中文报业还是拥有优势取得生存空间,它提供“掌握在手”的“实在感”是无法被取代的。

  他表示,中文媒体应探讨,让“大中华经济圈”的主轴,与“中文媒体圈”互相接轨,建立起一个强而有力的纽带,从中互辅互强,并放眼全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