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陈江会 > 两岸两会第六次会谈最新消息

江丙坤:医药卫生合作是两岸交流的安全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10:59

  图为海基会在海协会代表团台北住地和会谈地圆山饭店举行欢迎仪式。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21日在台北正式展开,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致词中指出,即将签署的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和过去签署的食品安全、农产品检疫检验等协议,是两岸交流的安全网。

  江丙坤表示,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将和以前签署的食品安全、农产品检疫检验等协议,一起为两岸人民的健康把关,让交流质量可在坚实制度的基础上获得保障。

  海协会董事长陈云林在致词中也强调,“我们对医药卫生合作非常重视,希望经过(这次)会谈,在双方有关主管部门共识的基础上,就这项协议尽快签署。”

  此外,江丙坤特别提到,过去两岸签署过多项协议,但在重大经济罪犯遣返、两岸直航班机班数不足、大陆观光客赴台人数及食品重大事件的求偿等问题,有待双方共同努力,尽早面对面研商解决。

  陈云林回应,两岸绝大部分签署的协议,应该执行得非常好,也取得相当成绩,但任何协议的某些细节、某个章节要全部解决,“我不能说达到100%”。

  不过陈云林非常同意江丙坤所言,强调双方如果能建立某种机制,在一定时间根据情况就协议进行检查落实,“我是非常赞同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