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明起解除曼谷等四府紧急状态法 执行机构解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14:15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副总理素贴当地时间12月21日表示,泰国内阁已经同意,从本周三(12月22日)起,正式解除对曼谷及周边省份实施了数月的紧急状态法令,同时,泰国解决紧急情势中心(CRES)也将宣布解散,由“国内安全行动指挥中心”取而代之。

  报道称,泰国解决紧急情势中心于12月21日向内阁提交了撤销曼谷、暖武里、巴吞他尼和北榄四府紧急状态法令的提议,得到了内阁的通过。这四府的紧急状态法将从明日开始正式解除。

  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泰国副总理素贴表示,随着曼谷及周边地区的局势变得较为和缓,逐步恢复正常,紧急状态令的执行也就没有必要了。当紧急状态令解除后,负责贯彻实施紧急状态令的泰国解决紧急情势中心将自动解散。“国内安全行动指挥中心”(Isoc)将取代前一机构的职能,紧急状态法也将被“国内安全法”代替。

  素贴同时强调,现被拘押狱中的“红衫军”领导人不得在第一批获取保释。泰国总理阿披实认为,普通的“红衫军”成员可以保释,但“红衫军”核心人物得继续被关押。

  今年4月7日,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举行大规模集会,阿披实宣布曼谷等6省进入紧急状态。其后,紧急状态的实施范围扩大到全泰国24个省区。

  5月19日“红衫军”集会结束、领袖人物自首后,阿披实政府分批解除了各省的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