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江西获3.6亿美元国外优惠贷款 投向城建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17:37
  中新网南昌12月21日电(王剑)2010年江西利用国外优惠贷款总额达3.6095亿美元,占全国比重的8%,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西省在一年之中争取到的最大贷款规模的一年。

  中新网记者21日从江西省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获悉,这3.6095亿美元贷款主要投向机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及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领域,

  据了解,江西利用国外优惠贷款项目包括,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及流域城镇发展示范项目,利用世界银行贷款1.5亿美元;江西上饶市三清山机场建设,利用世界银行贷款0.5亿美元;江西抚州城市基础设施综合改善项目,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亿美元。

  在医疗、环保领域,九江市医疗系统购置医疗设备项目,利用奥地利政府贷款1500万欧元;南昌市第一医院购置医疗设备项目,利用以色列政府贷款1000万美元;鹰潭市人民医院购置医疗设备项目,利用奥地利政府贷款400万欧元;赣州市大余县工业园污水处理项目,利用北欧投资银行贷款500万欧元等。

  据介绍,国外优惠贷款不仅具有贷款期长、贷款利率低、融资成本低等特点,而且还可以以项目为载体,积极吸收国际先进管理经验,促进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不断提高项目建设、管理、运营的质量、水平和效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