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维持零利率政策 因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状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1日21:50
  人民网东京12月21日电 (记者崔寅)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21日在召开金融政策会议后宣布,作为政策利率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0.1%的水平,继续执行实质上的零利率政策。

  同日,日本央行公布的报告指出,日本经济仍然处于缓慢复苏状态,但是“改善的势头出现停滞”,今后有望在新兴经济体等的带动下,重回缓慢复苏轨道。

  日本央行此前公布的12月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大型制造企业的景气指数时隔1年9个月以来首次出现恶化。由于出口势头减缓和环保车购车补贴截止等负面已在预料之中,因此经济复苏基调被认为没有发生变化。

  日本央行的报告认为,美欧经济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新兴国家通胀、国际资源价格上涨有可能会导致日本国内物价上升,但从中长期看,预计物价水平有可能继续走低。

  作者:崔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