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冒警察向路人注射麻药实施抢劫 逼迫女友试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22日02:32

  假冒警察向路人注射麻药实施抢劫8起 “雌雄大盗”主犯获判死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一对男女用网购的麻醉药和解药,多次冒充警察以抽血为借口向路人注射麻药实施抢劫,不到半年作案8起,致1人死亡。前日下午,这对“雌雄大盗”及另外3名同伙因抢劫罪及故意伤害罪,主犯刘小晶被判处死刑,其女友李晓林被判有期徒刑8年,3名同伙判处3至5年不等刑期。5人连带赔偿死者家属46万余元。刘小晶提出上诉。

  致人死亡后报警抓同伙

  法院查明,从2008年10月至2009年3月,刘小晶在不到半年时间内作案8次,手段类似。2008年10月9日凌晨,刘小晶携带麻醉针等作案工具,窜至广州白云区新市云城西路地铁工地附近,冒充警察以进行检查为由,抢得被害人汪某凤和包某军移动电话各一台后,用其所携带的注射器向两被害人体内注射麻醉药。

  2009年2月26日18时许,刘小晶纠集了熊兴警、陈伟、黄余锦等人在白云区云城东路一地铁工地附近,假冒警察以被害人刘某华涉嫌贩毒为名,将其挟持上车。刘小晶逼迫刘某华交出财物,其他被告人用针管多次对被害人注射麻醉药及解药,并进行多次殴打,致刘某华死亡。在此期间,李晓林应男友刘小晶要求,将作案用的麻醉药及解药送到白云区新市过街天桥处交给刘小晶。

  经鉴定,刘某华是被他人用钝物打击全身多处,致创伤性休克,合并甲苄噻嗪和东莨菪碱中毒死亡。案发当日,熊兴警、陈伟、黄余锦被抓获。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三名同伙的落网居然拜刘小晶所赐。由于刘小晶看到刘某华奄奄一息,便打110报警,“顺便”还告诉警察车外有三名同伙。逃脱的刘小晶并未悔改,继续作案四宗。

  逼女友试药还被拍裸照

  在刘小晶口中,他和19岁女友李晓林的感情非常好,“做什么事情都在一起”,但从未胁迫李晓林跟他一起犯罪。

  然而,李晓林在庭审中供述,刘小晶在网上购买了麻醉药和解药,在家里给鸡做实验。实验完毕后,他又让李晓林将鸡煮了吃。除了让她吃“麻药鸡”,刘小晶还偷偷在可乐里放麻药让她喝。由于感到这个男朋友不靠谱想离开他,可男友却拍下她的裸照作威胁。“当时,他只是让我去送麻药和解药,我根本不知道他要拿去做什么。抢到的钱他也没有分给我,只是给钱我去买菜,而且我买菜他也要跟着。”

  刘小晶落网后,为保命又出奇招——装疯。但据广东精卫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鉴定,刘小晶在案发时无精神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