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杨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是解决民族问题根本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2日15:38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12月20日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会议定于22日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的3个报告,即关于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服务业工作的报告。

  [杨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我受国务院的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近年来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请予审议。

  [杨晶] 一、始终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不断采取有力措施,大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杨晶]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人口一亿多,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总面积的64%,西部和边疆绝大多数地区都是少数民族聚居区。这一基本国情决定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我国现阶段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任务,不仅关系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实施,关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而且关系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边防巩固,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