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民族地区干部到内地及中央工作比例将适当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2日16:46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今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国家将进一步加快人才资源开发,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适当扩大民族地区干部到内地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作的比例。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在报告中提出,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人才是关键。国家将进一步加快人才资源开发,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杨晶称,国家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支持民族地区加大人才资源开发力度。期中包括制定实施民族地区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规划。继续实施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公务员对口培训、西部地区管理人才创新培训等重点人才开发工程。继续实施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加快民族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提升人才开发和人才吸引服务能力,推进人才服务工作。

  杨晶还表示,在公务员录用中,采取单独列出职位、调整报考资格等具体措施,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录用少数民族考生工作。继续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经济发达地区与民族地区干部双向交流工作,适当扩大民族地区干部到内地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作的比例。按照国家规定,落实民族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在落实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动态调整机制时,统筹考虑民族地区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问题。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