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医改实施以来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达249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2日16:56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12月20日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会议定于22日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的3个报告,即关于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服务业工作的报告。

  [张平]去年4月医改实施以来,国务院高度重视,加强对医改实施的统筹领导,每年都召开全国医改工作会议、印发年度重点任务,对医改工作进行部署。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7次主持召开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协调重大问题,具体部署各阶段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五项重点改革;针对改革进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和医务人员意见,研究对策措施。

  医改办公室会同各部门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已出台重要配套文件24个(详见附件);联合中组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了省部级领导干部医改研讨班,多次组织系统培训,大规模开展了县级领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及医务人员培训,自上而下、由点及面深化政策理解,凝聚改革共识。医改实施以来,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累计达到2490亿元,有力保障了医改实施。各地方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创造出许多鲜活经验。

  总体上看,目前各项重点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为全面完成医改三年实施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随着“四项基本”的全面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内涵逐步明确,政府保基本的责任显著加强,医疗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明显提高,广大群众切实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改革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央确定的医改方向、重点和实施步骤是正确的,符合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求,符合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我国的基本国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