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 10人大18次会议消息

十一五期间出台支持少数民族发展政策文件14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2日15:11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高星 常红)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在会上作国务院关于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杨晶说,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仅“十一五”期间就有14个。

  杨晶在报告中指出,10年来,我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充分享受到了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成果和变化。此外,国家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仅“十一五”期间就有14个。既有涵盖整个民族地区的全局性重大举措,如中发〔2005〕10号文件和《若干规定》,又有针对各个民族地区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的专项政策,如促进西藏、新疆、宁夏、广西、云南边境地区以及青海等省藏区发展的政策文件;既有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优惠政策,如扶持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的优惠政策,又有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如关于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若干意见等。

  同时还有针对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项培养政策,如在新疆、西藏开展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实施“青海三江源人才培养工程”等。这些政策举措,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含金量”也很高,为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比如,国家不断加大对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2009年推进兴边富民行动覆盖了全国所有136个边境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8个边境团场,累计投入资金22亿多元,有效加快了边疆地区建设步伐。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